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

来源: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发布时间:2024-01-09访问量:575

各单位、实验室:

寒假临近,根据学校寒假安排及工作要求,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等安全,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,现将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具体工作如下:

1、各单位、实验室自查(202419-111日):各实验室应参照附件1: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》深入开展安全自查。

2、实验室开放情况报备:请各实验室根据学校关于《2024年寒假期间安排的通知》的时间节点统计寒假期间开放实验室的情况(附件2)。

2024年1月12日,下午5:00,将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及实验室开放统计表通过“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安全与管理一体化系统”(https://oecelab.usst.edu.cn/)资料管理模块上传。

3、学校检查(202419-112日):资产处对全校范围内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,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,资产处将对实验室所在二级单位开具安全隐患整改单。

4、寒假期间,对涉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要确保规范使用、存放保管安全,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、丢失、爆炸等事故。在放假前彻底清理实验室废液、废瓶、固体废物等实验废弃物。

5、寒假期间,做好高压灭菌锅等压力容器及气体钢瓶、液氮罐的安全管理工作。做好24小时开机设备、加热设备和过夜实验、锂电池充放电实验的备案及安全评估工作。

6、严格落实实验室假期值班巡查制度,各级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必须保持通讯畅通。如遇突发事件,应根据实验室专业应急预案采取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处理,并根据事故大小逐级上报。

7、保证办公、教学、实验实习、科研、保障等场所的门窗、水、电、气使用安全,离开办公室前,确保水、电、门窗关闭。对不间断供电设备进行清查,对不必要常开的设备进行人走断电处理,切实做好消防等安全工作。

最后提前预祝各位老师假期愉快,谢谢大家!


附件1-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(2023年).docx

附件2-2024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情况统计表.xlsx


202419

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



返回原图
/